发布日期:2020-11-11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71

上海海洋大学举办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11月8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虽然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本届大赛推迟到下半年举行,但在市教委鼎力支持以及学校、大赛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各院校参赛热情高涨,共有29所院校、60支代表队、近300名师生参加,参赛队伍数创历年新高。

参赛师生合影

开幕式上,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万荣,上海市大学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沪浙区总经理冯学平分别致辞。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商利新、副院长李玉峰,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参加,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万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万荣向所有参赛领导、来宾、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海洋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已基本形成具有海洋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制定激励政策措施、搭建创新竞赛活动平台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多方位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提升实践能力,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韩景倜、冯学平随后分别致辞。

上海市大学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致辞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沪浙区总经理冯学平致辞

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按照制造企业的职能部门划分了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等,各职能中心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每支代表队模拟经营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企业模拟经营4年,最终根据企业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个因素决出胜负。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融理论与实践为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在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企业经营模拟活动中,参悟管理规律,培养团队精神,提升管理能力。

大赛现场

为培养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创新能力、应对新商业业态的经营管理能力,本届比赛同期举办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6所院校的9支队伍,在决赛现场通过展示、汇报、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示了风采。

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参赛队伍在现场答辩

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竞争和角逐,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共有5支队伍获特等奖,11支队伍获一等奖,15支队伍获二等奖。同时,评出上海市大学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和证书。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出席闭幕式并颁发奖杯

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转交赛旗

闭幕式上,随着孙礼仕将象征着大赛承办方的赛旗转交给下届大赛的承办高校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婉莹,本届大赛落下帷幕。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