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11-0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58

海大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获奖


10月31日—11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由上海海洋大学教师袁红春指导,钟宇航、卢玲儿、林宇靖和金咪莎完成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深度学习与增强现实的鱼类识别展示系统”经在线展示投票,最终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这是自2014年第七届年会以来学校第二次获得此奖项。

“基于深度学习与增强现实的鱼类识别展示系统”项目展板

 项目获20个“我最喜爱的项目”奖之一

本届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经“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评审,遴选出参会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所高校。因新冠疫情原因,入选本届年会的项目成果首次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展示,创新学术论文采取现场答辩,经验交流项目采取“展板展示+网络投票”结合的形式,创业项目推介为学生现场路演。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 项、“最佳创意项目”21 项、“最佳创业项目”10 项。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我校自2007年来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后,一直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构建全程化、层次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近年来先后荣获“2012-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称号。今后,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训练和竞赛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