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08-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74

海大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8月2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生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复旦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大学)等9家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大赛的举办旨在为生物、食品相关学科在校大学生搭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交流与展示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兴趣,挖掘其创新创业的潜能与智慧,培养大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挑战自我的精神。本届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赛决赛首次开启“云”答辩,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全国6个赛区、8个赛场(其中创新组6个、创业组2个)同时举行。通过评委线下集中、现场亮分,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监督委员现场全程监督,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权威。在评审专家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来自84所高校287名参赛队员经过激烈角逐,结合前期的评选结果,最终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特等奖38项、一等奖395项、二等奖544项、三等奖674项、优秀组织单位63个。赛后还将推选优秀参赛作品视频汇报在指定网站进行路演,供大家交流学习,并将产生参加直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项目。

在我校前期选送的37件作品中,共有4件作品入围大赛决赛。经过决赛期间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共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同时还获得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为更好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其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我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走出校门,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大型创新创业竞赛,帮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以期为食品与生命科学领域专业型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学子收获颇多,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海大学子定能在后期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蓝蔚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