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9-2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45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上获佳绩


921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隆重举行。上海31所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高校共同参会展示交流。我校教务处孙礼仕副处长和入选创新创业项目师生代表参会,刘克海老师应邀担任创新报告分论坛评委。

本届论坛共向31所高校征集了93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50篇创业项目报告、137块创新创业项目展板和105篇教师论文,分创新报告、创业报告和创新项目展示三个类别分别进行评比,最终评出17篇最佳创新项目报告,8个最佳创业项目报告、25项我最喜爱的项目和10篇最佳教师论文。我校学子分别获得了1个最佳创业项目报告、3个我最喜爱的项目,其他项目都获得优秀奖。

我校获奖情况

获得奖项

学院

项目名称

项目

负责人

项目成员

指导教师

我最喜爱项目

经管

上海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安全隐患调查及安全意识培养研究

宋文静

李馨月、陈匡桦、张彤榕、真雨晴

王方方、张振宇

工程

深海大赤鱿-仿生鱿鱼软体机器人

王天成

张英、黄小双、李磊焯、屈曼祺

孔祥洪

信息

面向互动娱乐的VR海洋馆

张定雷

游雅雯、胡慧婷、周怡然

杨蒙召

最佳创业

项目报告

食品

一种能高效处理餐厨垃圾的多功能酵解干燥机

杨露露

张慧哲、何秋竹、洪佳宜、李学忠

刘海泉、赵勇

优秀创业

项目报告

文法

“Mentoring-启导制应用于水族造景设计师培训的实验研究

陆信潔

戎嘉辰、李思宇

卫明凤、庄静

优秀创新

项目报告

生命

微塑料对厚壳贻贝的行为及生理效应:与海水酸化的协同效应?

谢哲

陈静、徐然、钟圳、冯路路

王有基

食品

基于别藻蓝蛋白长波长荧光法快速检测抗氧化能力试剂盒的研制

宋人君

徐蓁禾、石晓迪、罗磊、李为康

吴继魁

食品

水菖蒲提取物对害虫触杀的初步研究

崔英敏

王芝榕、李玲芸、瞿修远春

王朝瑾

 

参会师生合影

  

我校学生作创新创业报告交流和创新项目展示

 

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旨在集中展示上海高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不懈探索的精神面貌。200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六届。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自2007年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后,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建立了国家级、市级、校级、院级四级创新创业训练体系,近年来先后荣获“2012-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显著。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