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8-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10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上获优异成绩


  11月25日,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上海30所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高校共同参会展示交流。教务处组织相关创新创业项目的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论坛,钱卫国、胡松、朱国平、李怡芳四位老师应邀担任创新报告分论坛评委。

  本届论坛共向30所高校征集了89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38篇创业项目报告、90块创新创业项目展板和92篇教师论文,分创新报告、创业报告和展板展示三个类别分别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新项目报告”18个、“最佳创业项目报告”8个、“十佳展板”10块,优秀教师论文29篇。我校师生在四个类别均获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了1个最佳创新报告奖、1个最佳创业报告奖、1个十佳展板奖和1个优秀教师论文奖,其他项目都获得优秀奖。

参会师生合影

我校学生为上海市教委处长桑标、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柯勤飞展示项目

我校学生作创新报告和创业报告交流

  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旨在集中展示各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成果,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经验,展现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不懈探索、积极创新的蓬勃朝气。从2009年举办首届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五届。

  我校自2007年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后,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建立了“国家级、市级、校级、院级”四级创新创业训练体系,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学校的创新创业文化日益浓厚,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性日益高涨,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在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优秀成果。

附:我校获奖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