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人工智能鱼

人工智能鱼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虚拟现实、游戏动画、生物仿真和多媒体技术等方面的能力,拟定从4月至1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人工智能鱼设计大赛。该大赛有效促进我校海洋特色优势学科—海洋学、水产学、鱼类行为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字媒体技术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研究,切实提升海洋特色信息类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届比赛以鱼类游泳和感知仿真为主,结合海洋环境的建模与仿真,要求拟定作品的主题和意义,然后通过Untiy3D、Maya、3DS MAX、OpenGL或者其它三维软件来进行创作,利用计算机仿真、建模和可视化技术,模拟鱼类的游泳动作、感知行为和多样性行为,从而设计具有自主行为和丰富生命特征的人工智能鱼,从而实现要表达的作品主题。

二、竞赛形式与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等均可组队参赛(注:特别鼓励信息学院学生参赛,并提倡跨学院组队)。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参赛团队须于各赛程前上交作品,大奖赛组委会届时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定,具体时间地点另发通知。

三、大赛讲座

    组委会还将举办专题讲座,内容会涉及三维软件使用、人工智能鱼案例、鱼类行为学、计算机图形学等,帮助各参赛团队掌握人工智能鱼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具体安排大赛QQ群会及时通知。

四、奖项设置

    1、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及鼓励奖,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精致奖品等。

    2、大赛组委会优先协助和推选获奖同学,参加上海市或国家级相关创新实践类大赛。

    3、对于参赛踊跃、成绩突出(获得奖项)的个人和团队,将颁发(项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报名

    参赛学生可自由组队,鼓励和提倡跨学院组团,小组总人数为2-4人,团队以主要负责人提出申报,为使更多师生参加大赛、了解赛事细则,组委会将会在近期组织宣讲会。

  • 纸质报名表交至:信息学院221(每周二13:00-16:00),杨老师;

  • 电子表格发送至:3391357552@qq.com(邮件标题务注明:“人工智能鱼大赛报名”);

  • 同时务必加入2018人工智能鱼大赛QQ群:770879620。

    报名时间:2018年4月21日至5月18日。

六、其他

    1、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其使用权和所有权归上海海洋大学,校方有权对其进行修改。赛事准备期间要进行项目进展汇报,由赛事专家组指导。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设计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已确认获奖的作品存在侵权行为时,赛事组委会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杯和证书。

    3、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4、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2018人工智能鱼大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 学生处(团委)信息学院